#闺蜜游
#主题乐园
"亲爱滴妹纸,今年的日本樱花季没约上,我又想去泰国了,泰国探店之旅要不要了解一下?""好啊好啊,正好我还有一些假期攒着没用,你定好时间告诉我!“”可是,这次我不想去大众景点哎,寺庙什么的统统不去,到时候你会不会觉得你去了个假泰国呀“”正好我对寺庙也没太大兴趣,再说以后也多的是机会再去,这次你做决定我跟着你就好啦!“于是,我又带上了我可爱的妹纸真正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程,虽然我常常很难过因为朋友都在上班没办法总陪我出去玩,但只要能被我成功拐带出逃的好闺蜜们都无条件的信任我,让我在行程计划中随意发挥,不留遗憾。恩,作为人生第一次真正自由行的国家,泰国,我又回来啦!想想五年前在网上被种草了清迈,对于曼谷只是匆匆路过,而这一次只想了解到不一样的曼谷,和不一样的泰国。
签证
泰国签证现在依旧可以落地签,价格已经上涨到2000泰铢,准备护照和二寸照片即可。但建议提前在国内办好,首先价格是落地签的一半,其次可以省去在机场办落地签的等候时间,我们虽然去的时候排队的人不多,也依然花了一个小时,比较麻烦。普吉岛机场据说晚上到的航班落地签都会强制收取小费,曼谷目前暂时没有这种情况。
DAY1:杭州-曼谷DAY2:曼谷机场-华欣-小圣托里尼乐园-瑞士小绵羊牧场DA3:华欣火车站-小威尼斯人-FN Factory Outlet -曼谷-拉差达火车夜市DAY4:三头神像博物馆-Featherstone Cafe & Birstro-摩天轮火车夜市DAY5:Featherstone Cafe & Birstro-Featherstone Cafe & Birstro-普吉岛DAY6:普吉镇-江西冷购物街-班赞生鲜市场DAY7:芭东海滩-草鸡蛋派对DAY8:普吉岛-曼谷-Papaya Vintage ShopDAY9:曼谷-杭州
交通
杭州-曼谷:本来有直飞,但是是亚洲航空。我买票的时候亚航价格也不便宜,遇上大促可以考虑,后来我选择了杭州中转香港飞曼谷的机票,一般有香港航空和港龙国泰两个航空公司的机票组合,妹纸跟我一样买了后半段香港飞曼谷。(然而同样的飞机我多坐一段机票价格还便宜)曼谷-普吉:买的是亚航和狮子航空,往返三百左右,如果不是碰上小长假,应该二百左右就能搞定。亚航不含行李额度需要另外购买,狮子航空包含十公斤免费托运行李额度。曼谷-华欣:素那万普机场八号出口处有直达华欣的大巴,行程三小时左右,价格290泰铢。
酒店篇|一些住宿推荐
华欣:希尔顿温泉酒店推荐指数:四颗星这次因为出发前一直很忙,所以酒店选择了相对位置便利一些的地方,没有特意去寻找有特色的民宿。这家华欣希尔顿除了地理位置好以外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可能是泰式装修风格的房间都显得比较古朴吧,所以感觉上有一些陈旧,特别是办理入住等了很长时间,体验感一般。
华欣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
酒店户外带有超大的泳池,倒是很多人会在这一块区域玩耍,再往前走就是独立的海滩,天气不好的原因我们没有走到海滩边上去。
房间空间还算大,但是看起来太简陋了,应该是我住过最简陋的五星级酒店没有之一了。
室外的阳台视野还比较开阔,晚上的时候能在这里看到晚霞还是挺美的,至于白天完全不想出去,因为太热了,海风吹过来空气太湿润了。
华欣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
曼谷:曼谷城市酒店推荐指数:三颗星曼谷的住宿主要考虑到要离地铁站比较近,其次就是这家店主要是前台都会讲中文,退房后七天内都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比较符合我们的需求,我们离开曼谷前往普吉岛后把行李放在这里,回程的时候过来拿的,可以直接坐机场快线到机场。酒店提供免费早餐,一般般。房间面积不大不小刚刚好,类似于国内快捷酒店的水准。
曼谷城市酒店
普吉岛:深绿度假村推荐指数:三颗星预定的最贵的房型也才三百人民币一晚,酒店地理位置佳,步行到江西冷和班赞生鲜市场大约十来分钟,比较安静。
深绿度假村
房间内部装修简约,就性价比来说可以接受。
在普吉岛没怎么出去玩,酒店比较适合拍照,要是想过来度假建议选择更好的酒店。
曼谷篇|最粉嫩的博物馆
曼谷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自然是有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著名景点。多年前我第一次来,也跟风去住了考山路,去逛了大皇宫。唯一的感受就是这里的民风已不像清迈那样淳朴,尤其大皇宫附近的骗子成堆,唯二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热”!以至于所以后来很多朋友问我泰国自由行的建议时,我好像也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可以推荐,这一次打卡了很多私藏的小众景点,欢迎亲自去拔草!三头神像博物馆 地址:99/9 Moo 1, Bang Muang Mai, Samut Prakan 10270, Thailand抵达方式:乘坐到最近的BTS地铁站Bearing站,打车约50B开放时间:08:00-17:00
三头神像博物馆
一进入景区远远的就看见这座整体粉嫩的如同宫殿般的建筑,真的很难把它和博物馆这样的名词联系到一起,还以为是进入了某个充满少女心的童话乐园,当然,这也是最初的最初即使知道比较位置比较偏远也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来的地方。这尊三头象神于1994年开始建造,是雇佣了当地的手工艺美术师慢慢修葺而成的。在修建期间曾有多次的神迹发生,所以直到现在每天还有无数的民众前去参拜,可以算的上是有求必应的象神。
进入博物馆之前,看到是一条环状的水池包围着它,周边也都是几座巨大的大象雕塑,象鼻子里还可以喷出水花,在泰国人的心中,大象有着很神圣的地位,他们相信大象是吉祥的象征,所以在这里无处不在的便是大象的缩影了。
进入馆内在上台阶之前,所有的游客都是需要脱鞋的,以示自己的尊敬虔诚之心。
三头神像博物馆
迎面的就是挑高的神殿透光、法琅天花板,天花板是西方彩绘玻璃搭配世界地图和十二宫图。整个大堂都是富丽堂皇,每个细节都堪称一绝,整个就是一个精雕细琢的艺术殿堂。
这里将曲线美也应用到了极致,两边是对称的台阶可以走到顶层。
一边是粉色的台阶,一边是白色的台阶,就连扶手上的雕刻也都令人赞叹不绝,拿着相机的快门真的一刻都舍不得停下来。
比较幸运的是,大概知道这里的游客并不算多,只是偶尔有三三两两的虔诚信徒,也都基本是本地人。瞬间有一种包场了的感觉,对比起曾经在大皇宫人满为患的角落里想安安静静拍张照的场景,还是更喜欢这种高颜值又人少的景区。
三头神像博物馆
对称的结构美以及每一处都充满惊喜的细节,真心让人流连忘返。穿着轻婚纱去旅行是我一直想尝试的,终于有机会在这里留下纪念。
三头神像博物馆重达250吨,高约16层楼。顺着阶梯走到顶部,再透过象腿中的电梯即可通往象腹中的博物馆,去探索泰国象神文化的奥秘。走进这里却仿佛是进入了另外一片天地一样,从一个粉色世界闯入了一片蓝。只是这里显得更加的安静,生怕自己的到访打扰了清修的人。
博物馆本身并不大,却是我十分推荐的一处。只为欣赏这精致的结构和内部装饰也是值得专门来一趟的!
曼谷篇|最好逛的古董店
Papaya Vintage Shop地址: 曼谷旺董郎县叻抛路叻抛路55/2巷抵达方式:MTR到Lat Phrao站下车,从4号出口出来搭计程车,出租费大约40~50B左右开放时间:10:00曼谷的公共交通算是特别方便了,自助购买地铁票也非常的容易,只需要在图表上寻找对应的站点就能看到价格,然后选择价格进行投币就可以买到一次性地铁票了,刷卡进站和国内的操作一模一样。
曼谷
曼谷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公交车和出租车了,似乎把他们对生活的热爱都体现在了交通工具上。颜色总是那么讨喜,五颜六色的让我忍不住也想感受一下。所以出了MTR站之后,我们选择坐公交车前往这家vintage shop。
曼谷
今天要在这高楼林立的摩登城市里寻找一家超级复古的古董店,仿佛来了一次穿越之旅。
曼谷
曼谷的公交是不关车门的,到站后人们自觉的上下车,车上会有人工售票员来卖票。
曼谷
同时车里也没有空调,幸好来的这几天并不算特别高温还可以忍受,他们很热情的招呼我坐在最前面,宽阔的视野可以让我看到来往的车里川流不息。
曼谷
PAPAYA真的是隐藏在很深的一条巷子里,不记得拐了几个转角顺着导航才顺利找到了它,在绿植的掩映下,这家店铺显得越加的冷清和神秘。
papaya古董仓库
据说它是亚洲最大的二手古董仓库,所以有复古情结的我自然不能错过这里。店里成千上万的古董物件,置身于内仿佛穿越回了旧时光里。而且很多的物件都是孤品,接受拍照询价,还可以快递回国~唯一的缺点就是诺大的展列厅里并没有空调,走上阁楼踩着木板,安静的只听得到空气里风扇的转动的声音,空气有点闷热,若有收藏爱好倒是可以考虑来这里逛逛!一眼就看到了很多电影里的道具,所以这里也被称作为电影道具仓库,快来看看有没有找到熟悉的影子呢~
这里的每一样物件都是老板亲自从全球各地淘回来的,这么多的古董,可以看的出来老板真的是一个资深的古董收藏爱好者了,据说老板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收藏了,这才有了现在这么多的库存。大到家具小到摆件,每一样都有着与众不同的独特魅力,同样也深爱vintage的我完全挪不动步子。当然,和老板比起来我最多只能算个欣赏者,那还不是因为我穷!
特意穿上了一条比较应景的欧式宫廷长裙,感觉和这里的复古气息比较搭配,除了来欣赏这些迷人的旧物,对于女生而言来拍一组美美的照片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感觉妹纸的红色在这里更加出色一点,红色果然是万能色啊,在哪里穿都很抢眼。
家居的这一小块角落也看得出来是精心布置过的,紫色的沙发和桌上的餐具烛台简直不能更搭配了。好像一个贵妇们的会客厅呀。要注意的是这边很多的东西因为都是古董,所以都会贴上请勿触摸的字样,所以我们在拍照的同时也都注意好这些细节。
papaya古董仓库
仓库一共分了好几层,因为货物摆放的比较多,顶层的透气性就比较差,而且温度显得有些闷闷的。经历过之前在泰国的高温天气之后,我对这种环境还能自如的应付,妹纸可就不太行了,因为是不允许携带食品和包包上楼的,逛了一会儿她就得下去补补水。
有人说这些零散的小摆件显得有些诡异,估计大白天的话胆小的人进来还真有点不习惯。哈哈!我是看惯了这些的人,所以觉得还好。
这边的物品分区域很有规划的摆放着,正好看到了一堆旧皮箱。立马就让我想到了那些老式电影里的场景,总有离人提着这种厚重的行李箱,在火车站依依不舍分别的场景。等等,我是不是有点太戏精了。。
papaya古董仓库
走进了一间摆满了各种宫廷式复古梳妆镜的房间,小而温馨的卧室有那么一丢丢时间很想就在这里住下了~
而与这个温馨小卧室一墙之隔的房间又是另外一番天地,充满了欧式韵味的家居,看起来更加富丽堂皇一些。
整个仓库里的区域规划都很有条理,但是也因为物品太多的原因会稍显拥挤和杂乱,这时候想拍照就得好好的利用空间了。另外室内的光线稍显暗沉,后期的时候我稍微提高了一点曝光。
papaya古董仓库
逛完古董店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赶往今天最期待的地方了,那自然是不能错过的夜市!
曼谷篇|最好吃的夜市
对于吃我一向是一个很挑食的人,可能因为长期在外旅行的时间太多了,对食物也越来越有包容性。一座城市的名片是什么,对我而言当然是以美食居先。没有去所谓的最受欢迎餐厅,没有刻意的去寻找,我想在这最接近当地人生活的夜市里,总能寻到那么几款对胃口的小吃。曼谷的夜市不少,首先推荐我最喜欢的这个!拉差达火车夜市(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地址:99 Soi Ratchadaphisek 6, Khwaeng Din Daeng, Khet Din Dae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泰国抵达方式坐MRT到Thailand Cultural Center站下车,绕到Esplande商场背后就是了。开放时间:每天17:00-01:00凌晨心心念念的泰国夜市,终于再一次来到这里。不同于泰国很多其它地方的夜市只有周六日开放,这个夜市是,每天都有的,一点也担心会错过。这个夜市的夜景可以堪称是曼谷第一了吧,建议在天还没全黑的时候就去拍夜景,我也是没有缘分,第一次到的时候太晚了,第二次刚走到楼下突然一场暴雨停电了,拍糊了将就看看。拍夜景的地方就在Esplande商场的四楼,在室外停车场那里。
拉差达火车夜市
夜市的入口处还有一些贩卖日常小物件的小摊,每一顶彩色的小帐篷下面就是一个小小世界。如梦似幻的夜色里,因为有了络绎不绝的食客变得热闹起来,从每天下午五点起,这里就是年轻人的专场,各种小吃散发的香味扑鼻,引得游玩了一天的人胃口大开,迫不及待想迅速的找到几样小食来解解馋。
曼谷的色彩似乎永远就是这么艳丽,就像这里的天气一样”热情“。
迅速的游览了一圈,走到小吃街的尽头,突然发现这里有一家游客满座的露天餐厅,甚至还排起了小小的长队。好奇心驱使我们去围观了一圈大家到底吃的啥那么津津有味,发现原来是网红泰椒排骨,只不过这道菜必须要人多吃起来才过瘾,那最大份的排骨起码能有我三张脸辣么大!最关键是最大份也才599B折合人民币一百左右,至少够五人以上吃饱,是不是超级划算!
拉差达火车夜市
可怜我们只有两个人,只好点了小份的排骨和小份的泰椒凤爪,味道嘛只能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但还是够酸够辣!
别看照片上看着并不怎么多,其实小份也很量足,我们不敢吃太饱因为还想吃很多小吃所以打包走了,然而到最后也没时间把打包走的吃完。
还有一个就是看见很多人都在吃的这个纸上海鲜,直接选好自己想要的海鲜种类,然后拌好之后往提前铺好的白纸上一倒,戴上塑料手套就开吃,简直不要太豪爽,顿时吃劲十足,不能吃辣的人就不要轻易尝试了,我是很爱吃辣的,吃到最后也觉得挺辣,记得提前买一杯冷饮。海鲜还算新鲜,只是泰国的辣酱里总有甜味,所以这又甜又辣最后就有点腻了。
拉差达火车夜市
泰式炒河粉也是不容错过的地道风味小吃,我们看见一堆泰国小情侣在那里吃的津津有味,于是也点了一份。可惜的是这边炒河粉也是甜的,让我有点接受无能!
这个泰式拌粉还值得推荐,妹纸连着两次都吃了这个作为主食,也是酸酸辣辣的还很筋道。
印度甩饼,我的最爱,可惜肚子已经不太能装的下了~
拉差达火车夜市
芒果糯米饭也是这边的招牌之一哦,之前在清迈的mangotango吃过一次念念不忘,妹纸对芒果过敏,于是只能馋她一下啦~
还有这个炸马铃薯球特别好吃,味道其实有点类似我们国内常吃的,但是口感外酥里嫩,推荐。
这个应该是蒜香猪脆骨和猪肉,特别的香,还是夜市上的东西能满足我的胃啊,又便宜又好吃。
拉差达火车夜市
各类烤串,烤牛排,好吃的东西都能看得人眼花缭乱,恨不得每一样都来一串!
夜市上的海鲜种类都相当的多哦,海鲜爱好者也不怕没得吃了。而且我感觉这个夜市的物价整体来说都很便宜,因为我们两个人吃了好多都不到人民币两百块钱,人均一百吃到撑!
好可爱的小章鱼,长的像一朵花一样。
拉差达火车夜市
最近很火的彩虹吐司了解一下。
还有各种高颜值的饭后小甜点。
除了各种小吃海鲜还有主食以外,就连饮品也都别出心裁,当然咯,不仅仅冰凉解渴,就连外观的颜值也让人不得不佩服泰国人的脑洞,还能有这么独特的想法和创意。用糖浆和西瓜汁还有冰块做出来的西瓜绵绵冰,上面再加上甜甜的西瓜球,吃喝一举两得!
拉差达火车夜市
百喝不厌的芒果冰沙,芒果是泰国的特产,这里的芒果冰沙自然要更加口感浓郁,关键是价格也超级便宜啊!
夜市上的水果和水果汁也都随处可见,吃完了肉肉再来一份水果解解腻。
我要重磅推荐的便是这家椰汁沙冰了!夜市上卖椰子沙冰的有好几家,但只有这家有中文标示的是口感最好,香味最醇正,价格最公道得了。35B的价格相当于才人民币7块,因为老板用的是新鲜的椰子肉加冰块和椰子水也鲜榨的,其它家的都不是现开的椰子,后面在摩天轮夜市买的居然要80B一杯了,翻了一倍的价格,再也没有那家甜而不腻的感觉了。
摩天轮夜市地址:2194 Charoenkrung Road,Wat Phraya Krai,Bang Kho Laem,Bangkok交通方式:公交或者从考山路码头坐船。开放时间:17:00-24:00正好去摩天轮夜市的时候碰上下雨,我们是从咖啡厅打车过去的,十来公里的路程整整开了一个多小时,都快把我们折磨的没脾气了!还好曼谷打车便宜,就这样也才花了400B!记得看泰囧的时候里面有一个情节就是专门突出了曼谷的”堵“,我们在曼谷的这些天为了省事几乎都在打车,也是深刻的领悟到了曼谷堵城之名的由来。真心奉劝一句:能地铁绝不打车!否则你只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这个夜市其实私心里并不想推荐给大家,和拉差达比起来,这里夜市不仅物价高出一两倍,而且并没有太多可以选择的小吃,大部分是餐厅。当然如果你有环境要求,那来这里倒是不错的选择。初此之外我再也找不出其它的优点来夸奖它了。
不过我后来想想可能这也和当时的情绪有关,突如其来的暴雨和堵了一个多小时早已饥肠辘辘的肚子,加上因为下雨的关系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只想随便找个地方解决温饱问题,更顾不上有什么心情去拍照和享受了。
并没有想象中那些好吃的接地气的食物,只好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坐下点餐。发现对胃口的只有黑椒蒜香猪柳饭和一个忘记了名字的饭,也顾不上挑食了。前面还一路感慨这次出来随便找的餐厅都很好吃,这一顿也只能算作果腹了。
而且这里的交通我感觉不是很方便,要打车的话需要排长队,否则在路边随便拦一辆出租都是不打表的一口价,TUTU车都能漫天要价到300B,出租车软件也在这里打不到车,如果一定要去夜市的话,那还是去拉差达吧!拉差达,你值得拥有!
曼谷篇|最复古的咖啡店
曼谷这个与时俱进的大都市,这些年给我种草了不少网红餐厅。貌似现在随便一个高颜值的咖啡厅都能叫做网红餐厅了?但来曼谷,我首先推荐的还是这一家。Featherstone Cafe & Birstro地址:60 Soi Ekamai 12, Sukhumvit Road | Bangkok, Bangkok 10110, Thailand交通方式:搭乘BTS到Ekkamai站, 然后再转出租车前往开放时间:上午10:30 - 下午10:00(星期一休息)在泰坤逸路上,有很多这样高颜值的餐厅,我们因为这趟行程比较随心所欲,所以只每天安排了一次下午茶探店,结局就是每次都要从一个老远的景点打车过来,再打车去另一个老远的景点。还是建议合理的规划好行程,因为曼谷真的好堵好堵啊!
Featherstone cafe
这家餐厅也是走的复古风,对于我这种有复古情节的人来说简直不能更爱了好么。可惜二层的阁楼我去的时候并没有开放,不然真想上去一探究竟呢。
小小的咖啡厅居然就有三部分组成,这是刚进门出的古董店。小小的角落里摆放着一些精致的日用品,有帽子、胸针、项链等等。这部分区域的东西是不被允许拍特写的,只可以拍大场景。
精致的摆件让我恍然间还以为又去了一个博物馆呢,又或许是某座古堡的小小角落?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正餐了,这个时候来的人反而少,又有一种包场的感觉,可以尽情的在这里拍个够!
本来也没有仔细看推荐,不知道点什么好,只好选了两个颜值较高的饮品,没想到口感出乎意料的好,是我们探店的三家咖啡厅里最满意的一家,只是价格也几乎和国内差不多了,两杯下来差不多650B左右,依然觉得钱花的超值,能在这么美好的地方和闺蜜来一个美美的下午茶,应该是旅行里不可多的的时光了,视觉让我如此贪恋这里~!
Featherstone cafe
重点推荐这个蜜桃苏打水,应该是银生里喝过的最好喝的苏打水并且没!有!之!一!光看这炸裂少女心的器皿就已经让我被迷惑了。冰块里冷藏的是新鲜的黄桃,再将苏打水缓缓倒进杯子里,最后配上蜜桃糖浆,一股沁人心脾的果香就已经弥漫在空气中了,就连准备的过程都是如此美妙,容我再赞叹下泰国人的创意,生活美学真是随处可见啊!
最有意思的是,结完账之后服务生会提醒我们记得从这个小瓶子里抽签儿(其实有可能也只是赠送的一句话)。还别说,每次都觉得在泰国抽的签神准,几乎就是直击心灵!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每次抽签之前我都会在心里许下一个愿望,没想到抽签出来的解答都让我觉得几乎就是我心中问题的答案,绝对不偏题。至于你问我抽中的是什么,你就猜猜呗~
第三部分区域就是这个更加复古的花园般的餐厅了,想想和一群好朋友在这里来顿烛光晚餐,不能更浪漫了好么!
Featherstone cafe
推荐指数是爆灯星!
曼谷篇|最浪漫的咖啡店
这家咖啡厅也是临时决定过来的,之前有看中一家绝对公主心的店,里面有最低消费的要求,但是看评价普遍说不好吃,便改了主意来了这里。The Blooming Gallery地址:LG The Ei8ht Thonglor Plaza, Bangkok交通方式:BTS到Thong Lor站步行前往,虽然有一公里距离但是强烈建议步行,原因不解释。开放时间:上午10:30 这家建在巨大玻璃房里面的餐厅,餐桌就被花草和垂挂的植物包围着,店铺的主题是永生花系列,就连餐桌里都放着永生花,让人觉得在这里吃饭是一件很浪漫优雅的事情。她就像隐藏在城市里的森林花房一般,听说,The Blooming Gallery凭借超梦幻的室内氛围,知名度蹭蹭蹭往上飙,甚至还有不少泰国女明星造访呢!
餐厅的面积更是巴掌大小,却把每一处细节都做到了极致。比如我们用餐的这一小块地方,头顶就是垂坠下来的紫藤萝瀑布,光是坐在这里就已经身心愉悦了!
The Blooming Gallery
外面下着雨,遂点了一杯热可可来安慰我这拔凉拔凉的心。本来在拍着照呢,服务生端上来的时候一定叫我亲自过来,一朵小小的花瓣棉花糖一会儿就融化在了可可的温度里,神奇的一瞬间,让人顿时心生柔软,只想叫时间慢下来。
正好赶上午餐时间,不太饿的两个人点了一份甜品一份咸鱼面,加上税费和服务费大约1000B左右。略有遗憾的是颜值和口味不太能成正比,甜品有些过于甜腻了,咸鱼面又有点太咸了(我们真的不是事儿逼!)
曼谷篇|最文艺的咖啡店
看着窗外的雨并没有要暂停的趋势,于是我们干脆放弃了外出的计划,索性再找一家咖啡厅休息一下。辗转之下来到了这家。Audrey Cafe des Fleurs地址:Emquartier, 8F, Bangkok 10110, Thailand交通工具:乘坐BTS到Phrom Phong 站步行到商场里开放时间:11:00-22:00天花板上垂吊的花篮,马克龙色的欧式装修,让人仿佛走进一个秘密花园。这就是Audrey Cafe给我的第一印象,相比前面的复古和浪漫,这里更加小清新一些。
Audrey cafe
走进门的入口处就被鲜花簇拥着,桌子上摆放的小特产也是可以买了带回家做伴手礼呢。
就连服务生穿着也颇有讲究,穿着女仆装和这里的用餐氛围更加搭配和谐。
谁能想到在餐厅最隐藏的深处还能有这么一片宽敞而没人打扰的地方呢,我们果断包场了这里,这个角落感觉也是拍照最好看的地方,宽敞又明亮。
因为刚吃过午饭的原因,我们就没有再点正餐了,只是点了一杯饮品和一壶茶,在城市的高处静静的听雨声发呆。我点的是靠颜值支撑的彩虹冰饮,事实证明它还真的只有颜值,好在它让我在这大雨滂沱的天里找到了一丝安慰,那是属于匆忙的旅行中的片刻安宁。
Audrey cafe
妹纸点了一壶英式伯爵红茶,我还笑她居然来这里点红茶喝。难得的休闲一刻,倒让我有了又回到从前在深圳工作的周末时光。有时候觉得命运是个很神奇的东西,能将两个天南地北的人的紧紧联系在一起,和妹纸的认识属于一见如故型,生活在广东的她因为老家在重庆,所以性格里融合了广东妹子的贤惠和重庆妹子的直爽,和我很是投缘。因为她的工作也是各地出差到处跑,我的职业也是一样的属性,所以这些年尽管我离开了深圳,我们的见面次数一点也没有因此减少。谁说一定要情侣出游才够甜呢,能和喜欢的姑娘们一起出门,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呀!比如,我们的节奏就很一致,才不会因为到底是拍照比较重要还是睡觉比较重要而争吵~
你永远了解我上镜哪个角度比较好看,正如我眼里的你都是那么可爱~
华欣篇|小圣托里尼的蓝与白
从曼谷到华欣,素那万普机场或者市区都有大巴直达,因为我们运气比较好,返程的时候本来准备在酒店门口打车去大巴站坐车,结果司机正好是从曼谷送客人过来的,所以返程只收了我们900B直接到曼谷的酒店,方便又省心。华欣的公共交通不是很好,景区之间相隔较远,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包车,一般包车一天的价格是1500B左右,我们这次在华欣是两个半天,所以是分开两段包车的。相对来说,华欣是一个更加适合亲子游的地方。除了几个主题乐园之外并没有太多其他的亮点,小圣托里尼和瑞士小绵羊牧场相隔很近,这两个景点可以一起游玩。带妹纸来小圣托里尼的时候,我还自嘲明明自己都已经去过真正的圣托里尼了,为啥还要来这里找存在感,果然这里的仿造版太过于普通了,除了蓝白是呼应主题的,其它的游乐园部分还是更适合小朋友一些。
华欣小圣托里尼乐园
偶尔有一簇簇粉色的三角梅从花架下垂下来,伴随着细碎的阳光从缝隙间散落下来,和闺蜜一起漫步在这浪漫的街道上,想想上个月还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南疆,一对比发现有人一起旅行的日子真好呀~
就是各种店铺打折的招牌和这里浪漫的环境还是有点格格不入。
基本上整个乐园不是很大,慢慢逛的话半个小时也就差不多了。其实大家来泰国都会扎堆去芭提雅,我反而更喜欢这些小众又人少的地方。各种明媚的色彩妆点了每一条小街巷,让心情也不由自主的在这里好起来。
这里也不缺乏各种有创意的拍照背景墙,所以我常常说泰国人很多想法都很有创意真不是随便感慨的,因为你会在旅行中发现无数个别出心裁的小惊喜,细节决定大格局,为什么人家就可以把一个偏僻的乡下开发的那么好,让人有千万的冲动呢,这是值得学习的~
华欣小圣托里尼乐园
凭门票就可以免费坐一次摩天轮,虽然摩天轮不是很高,但是仍然可以看到这周边一片的全景,对面就是可爱的瑞士小农场,五月的泰国天气还是闷闷的,上去之后一阵风吹来舒服了很多,对于我们这种超龄大儿童来说也就不奢求有多好玩啦,开心就好。
华欣篇|小瑞士绵羊牧场的可爱多
小绵羊牧场是这几个迷你版乐园里我们最喜欢的一个,我常常和妹纸说泰国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清迈了,尤其是PAI县的田园风光,以及处处是可以凹造型的可爱景点。倒是这里让我找回了一丢丢在清迈的感觉,而且门票也是最便宜的一个。
小瑞士绵羊牧场
无意闯入的可爱羊咩咩,虽然你的样子看起来比较茫然,可是你真的很抢镜哎!
这里的羊咩咩好像一点也不怕人似的,还会被放出来在草坪上撒欢儿,偶尔还会突然跑过来闯入我们的镜头,这样子真的把人都萌化了。
还有一些可爱的小路牌,路牌的形状都是小绵羊的样子。
小瑞士绵羊牧场
大概是饿了正在吃草的牛?驴?还是啥动物来着,居然一时间有点傻傻分不清楚。
园子里的这个风车大概是拍照最好看的背景了,充满了童趣又有一点欧式风情,太可爱了。
还颇有创意的把水果做成了可爱的造型,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之一就是山竹了,很多人喜欢榴莲,可是我对山竹情有独钟。
小瑞士绵羊牧场
妹纸也不喜欢榴莲,连拍照都是一脸嫌弃,哈哈!
小绵羊牧场里真的是每一个景点都是拍照圣地,还可以充分利用道具和它们来点小互动,姑娘们一定是超级喜欢这里没错了。
荡着秋千看着日落缓缓下沉,美好的一天又将过去,只想感慨,时光啊你慢点走。
小瑞士绵羊牧场
本来想摸摸这匹马的,结果看见旁边赫然立着一块牌子,上面用中文写的小心马咬你,哈哈哈,看来还是一匹很有脾气的马呢!
华欣篇|小威尼斯的欧洲范儿
如果还没有去过欧洲,又想感受一下威尼斯的风情,那么小威尼斯人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对于我和妹纸来说,这里略显无趣。小威尼斯是所有游乐园里面最贵的一个了,我们因为赶时间只买了最便宜的套票,贵一点的是可以在贡多拉河上划船的,套票里还包含了一个3D乐园和游乐场等。
华欣小威尼斯
彩色的伞挂满了天空,既遮阳又美观。多年前去土耳其的安塔利亚也有这么一条街,那时候觉得很新奇,现在反而倒是处处可见了。
今天特意穿了颜色比较鲜艳的黄色裙子,有木有和这条街很搭配呀!憋说话,夸我!
各种颜色鲜艳的彩色小房子,有了一点点欧洲小镇的感觉,不过啊依然是画皮难画骨,只有真正接触过欧洲的风土人情,才知道再多的欧洲小镇只要不是真的在欧洲,就少了那个味儿。
华欣小威尼斯
也只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在划着船游览整个园子,一瞬间倒是让我想起了澳门的威尼斯人。
带有面具元素的标志当然是必不可少啦,舞会面具可以说是威尼斯的一大特色了。
特别适合摆造型的翅膀~
走入一个开满了鲜花的园中园,各种花朵绽放着,姹紫嫣红将这里注入了勃勃的生机。
特别搞笑的一个表情包,模仿它做了个盗版同款表情~
华欣小威尼斯
还有各种很可爱的室内游乐设施,总的来说感觉如果是亲子游来华欣就一定不会错啦。
华欣篇|最美火车站
来华欣之前就听说这里的火车站素有泰国最美车站之称,那当然少不了来参观一番华欣火车站是拉玛六世时期的典型泰式建筑风格。古老的外观历虽然经历了几个世纪的冲洗但依旧散发着耐人寻味的风韵。红色的主体中巧妙的夹杂的些许鹅黄与乳白让这明艳的色彩缓缓的沉淀,那种热情有余,高雅略多的复杂感徘徊在心头,久久能不能褪去。
华欣火车站
据说,这座火车站曾经是泰国皇室的专用的候车站,拉玛六世将车站从Nakhon Pathom 府的Sanam Chan 宫殿搬过来的,拉玛六世从华欣回曼谷时就是在这里登上的列车,
踏入这红黄相间的火车站,恍如时光倒流。只可惜今天没有遇到火车开过来,想起了之前在越南的大叻也有这么一座很复古的火车站,整体都是鹅黄复古的色调,要真比较起来,还是大叻的那个火车站感觉更美一些。看来东南亚是真的很喜欢这些明亮的黄色调呢~
感觉只要在热带的地方就能见到三角梅,看到这些明媚的颜色,天气不好也没那么重要了。
华欣篇|私藏小众景点
很多人来华欣,除了各种主题乐园和市集,应该就是去海边晒太阳了。但是这次我发现了一个隐藏的小众景点,就离小威尼斯人并不远,大概几公里的样子。FN Factory outlet,你很难想象这里其实只是一个购物商场。简直不能更与时俱进了好么,当下的网红火烈鸟,居然在这里有几百只模型,并且被布置的非常有拍照的灵感!
FN Factory Outlet
先要点赞一下我们在这里随便找的一家餐厅,其实总共也没有几家,看这家装修不错,简约大气,没想到吃的也满分。就在这个阶梯走上去左手边就是,非常好找。
大概是因为我们比较重口味吧,专门挑菜单上带有小辣椒标识的点,所以非常对我们的胃口。吃的时候又想起多年前和妹纸一起在深圳某餐厅吃了一顿黑暗意面之后很多年都不再点意面了,这次又可以重新直视它了~
这么一杯高颜值的饮品,我记得价格是99B,在国内也就是一杯普通奶茶的价格,还是挺良心的!
吃完饭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来室外膜拜这个网红圣地了!果然第一眼就被这奇幻的设计给跪了,让我这个中年阿姨的少女心都瞬间爆棚了,感觉像是走进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场景里。相比于前面几个需要收费的小乐园,如果对游乐园没太大兴趣的话我还是推荐来这里的,这样的照片简直分分钟惊艳朋友圈呀。
FN Factory Outlet
如果只是单纯的火烈鸟造型那未免有些枯燥,就好像在国内某个景点都要和铜像来张标准游客照一般。但是有了镜子无顺序的排列之后,空间感就多了些趣味。
大大小小的几百只火烈鸟,让原本平淡无奇的一块泳池多了几分颜色。
也可以假装和火烈鸟来一些互动,不过我们在这拍了好多照片回去一看,咦怎么感觉都一样。希望某年某月我们不用出国也可以看到这么多充满创意的地方。
华欣篇|周末夜市逛吃逛吃
其实之前决定来华欣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被小伙伴儿们之前在海边骑白马的照片给长草了,尽管深知自己旅途人品一向不佳,比如我去海边就从来没见过完整的大晴天。白天在乐园玩的时候看着天气不佳也就放弃了去海边的念头,没想到刚回到酒店没一会就看到绚丽的红霞染透了半边天空,恩,没错就是半边,因为靠海的那一边明显就是灰灰的,果然要看天气的地方依然是不适合我。
华欣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
好在还能安慰自己能看到晚霞于我而言也算是人品爆棚了,我们住的酒店位置绝佳,步行着几分钟就能走到夜市的范围内了。
华欣的周末夜市规模比不上曼谷,规划上感觉更像国内的某些城里的夜市,不算特别有特色。然而我们在这里邂逅了不少的美食。虽然一直心心念着印度甩饼,结果看到这个蛋卷香蕉饼就开始挪不开眼睛了。老板娘手脚麻利儿的用鸡蛋和面粉打底,一张张饼子的雏形就出来了。我们便选了最简单的香蕉蜂蜜卷。
华欣夜市
刚烤出来的蛋卷还带着淡淡的清香,一口咬下去感受酥脆的皮儿和香蕉的柔软,就是吃起来不太方便,这味道可以的,虽然算不上惊艳,也对得起它的颜值了 。
随处可见的热带水果,让我已经光是看着就觉得好幸福啊。
芒果汁必须的再来一份。
华欣夜市
街头倒有很多拉客的商家,将新鲜的海鲜就摆放在小摊上任人挑选,现场烹饪看得见。
随便找着一家看起来烤着顺眼的就坐下了,没想到居然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正餐。
点了烤扇贝、炒鱿鱼、泰式炒虾仁还有一份通心菜。东南亚的通心菜做的真是一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这么热爱通心菜,但绝对是怎么炒都不至于难吃的。搞得后面好多顿妹纸都心心念念着想要吃通心菜,可惜最好吃的还是这一家,也是强烈推荐。
街头各种刷着酱汁的烤串也是看着色泽诱人,要不是已经吃很饱了还想再来一顿。
在街头编着玫瑰花的小男孩,起初只以为是勤工俭学晚上出来帮父母挣钱的小男孩,善意的对着我已的镜头微笑着。本来想买一束支持下他,后来觉得拿着麻烦便取消了这个念头。等我回家修图的时候才发现他的面前有一个牌子写着父母已不在,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下他之类的话,顿时觉得有些难过和懊恼当初为什么没有仔细去看一下。如果下次还有同样的事情,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去帮助他,毕竟这么小就靠自己的双手挣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华欣夜市
还记得多年前就被这香皂花给吸引到了,曾经买过的纪念品现在还是崭新的摆放在家里橱窗的一角,现在看来虽然不再觉得稀罕,依然欣赏它的美。
普吉岛篇|草鸡蛋派对的狂欢
时隔五年再一次来普吉岛,这一次没有专门出海去玩,毕竟以我的人品在海边很难遇到晴天。所以只在普吉镇上逛了逛,最让我期待的是因为,这里有一个号称“最会玩的海外华人狂欢派对”--草鸡蛋节。记得第一次去皇帝岛出海的时候,海滩上有很多老外都会聚集在一起开party~但毕竟文化有差异所以也没能玩的很尽兴,正好我来的这天在珊瑚岛也有草鸡蛋派对,必须亲自去参与感受下。订好票后就会有车辆在酒店统一接我们去码头,到码头就可以领取自己的通关护照啦。这边还很贴心的准备了防水袋,社交包和身份手环。身份手环很重要哦,黄色代表了主动撩,蓝色是求勾搭,很怂的我最后还是默默的选择了“别惹我”,因为本人实在是有点太慢热了!
草鸡蛋派对
草鸡蛋派对这天会包下整个珊瑚岛,参加派对的人就像受邀的贵宾一样,假装自己也是岛主的一份子啦~普吉岛到珊瑚岛大概二十来分钟的船程,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风有点大,坐快艇很带感!
尽管天气不好,还是看得出来海水很干净的,清澈的可以看到水底的珊瑚礁石,居然还有海胆!
这个时候就可以拿出游戏护照,打开社交包领取“通关秘籍了”!每完成一项任务挑战就可以收集一个印章,集齐一定数量的印章还能拿到奖励,已经迫不及待要去看看有什么好玩的游戏了!首先前往“MR 草鸡蛋”处留言许下自己的心愿,听说到了晚上会把大家的心愿都放出来,大家可以尽情释放自己的想法,派对的神奇之处大概就是在于,你可以放下平时的戒备和负担,不管身边是不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今夜只需要一起狂欢!
草鸡蛋派对
一直没有把看人妖表演列为来泰国的必做事情,其实这也是真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她们,没想到身材都那么好,还一个比一个会摆pose。
既然叫做草鸡蛋节那么鸡蛋是必不可少的主角了,大家纷纷聚集在这里给鸡蛋画上各种可爱的图案,作为手残星人的我只好全程围观了,画好之后的鸡蛋就会被放在炉子上去烤了。
各种表情的鸡蛋,萌萌哒!它的内心OS应该是“拜托拜托,不要把我吃掉”~
草鸡蛋派对
对面就是红包树的区域了,可以看到树上挂了很多装有代金券的红包,通过两种参与方式均可获得一次拿红包的机会,拿到的红包又可以继续愉快的在岛上买好吃的了!
还有各种可以参与互动的小游戏,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纹身画在手上、脸上,看起来更加炫酷哦,没错,今天就是可以无条件的放飞自我!
作为吃货的我最关注还是有什么好吃的,都说靠海吃海,果然海鲜还是这里最受欢迎的食物,刚过来就看见大家已经纷纷围在上BBQ的小摊上,选择自己喜欢的来烧烤了。
草鸡蛋派对
烤出来的肉串色泽诱人,再刷上一层泰式辣酱,幸福感爆棚了。
这里各种小吃的食物都有的选择,俨然又是一个小型的派对夜市,看得我眼花缭乱,啥都想尝一尝。
而这时候沙滩的另外一头也邀请来了泰国本土的知名乐队,当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把全场的氛围推到了一个小高潮,连沉迷于吃东西的我也不由自主的跟着节奏哼了起来。
草鸡蛋派对
晚上这里还有泰拳表演呢,泰拳也算是泰国的一大特色表演吧,期待晚上的精彩演出。
卖饮品的小哥哥长的有点可爱哦!
心满意足的吃饱喝足,趁着天没黑来沙滩上玩水,这边还贴心的准备了各个网红拍照点,火烈鸟造型的游泳圈不能更适合用来摆造型了好么。
草鸡蛋派对
居然还有独角兽!
不一会儿这就开始上演起了“真人吃鸡”,其实就是来报名的人分成两组自选水枪道具然后进行比赛,别看都是成年人了,玩的比三岁的小孩子还开心,哈哈,作为一个吃瓜群众,我看的也很开心。
当夜幕降临,绚烂的灯光给整座小岛笼罩了一层热烈的气氛,各种小游戏也玩的差不多啦,小小的舞台上开始举办起了各种比赛。瓜王争霸赛,一大块西瓜谁最先吃完就可以赢得奖品,看起来大家伙都很拼啊。
草鸡蛋派对
说真的这算是我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派对,看大家热火朝天的参与到各种比赛,在沙滩上喝着冷饮,可以敞开心扉的和陌生人聊天,突然发现这样有趣的party可以多来几次。以前的旅途总是只专注于自己的世界里,这次算是打开了一次新的旅行方式吧。
当所有的比赛结束之后,就可以前往沙滩观看火舞表演了,从他们手里甩出来五颜六色的火花甚是好看,还能有各种造型,如梦如幻。
大概是女生都会喜欢了,看得大家掌声不段,像是走进了午夜里的童话乐园一样。
草鸡蛋派对
同时夜空中还放起了烟花,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见过烟花了,今天在这里看见如此美丽的夜景,竟然一时间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还别说,人妖的身材真不是一般的好呀,各个肤白貌美大长腿,同样作为女生的我都有点自愧不如了,而且她们的台风特别好,一边跳舞还能一边带动台下的气氛,今天的夜晚似乎有些热闹呢,每一个环节都有新的亮点,带给大家惊喜。
最后的最后,在大家都要尽兴而归的时候,居然还有一个虐狗的比赛,几十对情侣进行一个接吻比赛,看哪一对坚持的时间最长,简直被大家甜蜜的样子给感染到了,也不知道今天带着其它两个颜色手环的人有没有借此机会成功的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呢~
草鸡蛋派对
浪漫的夜晚就在这甜蜜的环境中慢慢拉下了帷幕,只剩下远处闪亮的灯光提醒着我们虽然派对结束了,但是这份回忆很特殊。
普吉岛篇|好吃不贵的海鲜夜市
没错,我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忠实的夜市控了。还是那句话,感觉如果去了一个城市如果没有夜市就好像没有灵魂一样,哈哈哈哈(来自一个吃货的内心呐喊)。上一次来的时候因为住在卡塔不是很方便来这边的夜市,这次特意住在了芭东,就为了能愉快的在夜市吃吃吃。班赞海鲜市场是这几年刚刚火起来的夜市,感觉有点像三亚的第一市场那边一样,买了海鲜之后可以加工了吃。但我俩对海鲜无感,也不是我们来这里的主要原因。因为路过海鲜摊的时候那些人会过来招揽生意,有时候还会动手拉你一把,所以我们迅速走到了专门的小吃一条街。
班赞生鲜市场
几年前在胡志明吃过一份椰子冰淇淋,至今对那浓郁的椰香味念念不忘,看到这里也有当然得来一份尝尝,但可能是这种椰子口感不如白壳的,有点失望。用料倒是很足,可以自行添加一些龟苓膏和西米,还赠送一杯椰子里的椰汁。
正巧旁边又是一家卖炒冰淇淋的,上面居然能放火龙果和M豆,看起来很诱人啊!
总体上来说和华欣还有曼谷的夜市卖的小吃大同小异,只是规模要小了很多,不一会儿到了饭点窄窄的道路边就挤满了人,到底是热门旅游目的地,和前面去的一些小众地方比起来,这里基本全是中国人,也快成我们国人的后花园了。
班赞生鲜市场
像鸡蛋一样造型的土豆芝麻球,颜值可爱,口感一般。
这里也有猪脚饭,那香味儿简直瞬间就把我们吸引了,也顾不上找别的好吃的了,一门心思就想着要要切克闹,猪脚饭来一套。然而,味道实在有些一言难尽啊,一点也不和外表成正比!差评!因为米饭实在是太难吃了。。千万不要吃!还是去清迈吃吧。
可乐要加冰,穿搭要走心|闺蜜出游怎么穿
最最最后的一点点走心干货,其实这次旅行由于策划的不是很久,中间我俩都很忙也没有确定太多的细节。但是关于拍照这事儿我们还是认真对待的,毕竟曾经我们的友谊就是因为共同热爱拍照这件小事儿而一点点得到升华。妹纸的穿搭比我要更有经验,拍照也不像我那么呆,我也不好意思说个人穿搭经验了,就说说我俩的吧。TIP1:根据所在的场景选择合适的颜色。TIP2:根据所在的场景选择合适的风格。TIP3:闺蜜出游最大的好处就是衣服可以互穿呀,有木有很机智!比如我们去的粉象博物馆,因为事先了解到是以粉色为主打色,而且一边白色一边粉色,我们就正好穿了这两个颜色去做呼应。建议选择雪纺类比较飘逸的裙子,比较衬托少女心!
三头神像博物馆
Papaya Vintage Shop 的风格是比较复古,所以我们同时选择了有中世纪风格的古董裙,但是我感觉红色在这样的环境里更出彩一些,因为古董家居本身色彩和光线较暗,视觉上会更吸睛。
papaya古董仓库
在复古的咖啡厅就可以选择带一点蕾丝元素的裙衫,相对来说咖啡厅是比较休闲的地方,就不要穿的太正式了,颜色我觉得可以随意一些,不要太抢眼的荧光色系列都符合场景设定。
Featherstone cafe
像游乐园这种地方可以穿的方便一些,但是这个游乐园是小圣托里尼,所以感觉仙仙的飘逸的仙女群更合适一点,荷叶边和大裙摆是不可缺少的元素。我们在颜色上做了统一的选择,款式相似又不完全一样才是闺蜜装王道!另外穿长裙可以让自己少晒黑一点,嘿嘿嘿。
华欣小圣托里尼乐园
小绵羊牧场的设定自然是比较充满童趣的地方,所以我穿了带条纹的裙子,再配上一顶拉菲帽,简直就是减龄利器呀。尽量不要穿太长的裙子,感觉短一点比较俏皮。
小瑞士绵羊牧场
火烈鸟给人的感觉就是很INS风,但是考虑到这里已经有红色和绿色两种颜色了,我们又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白色这个万能色。其实有时候画面里的衣服颜色不一定要很跳跃,素净也是一种美。
FN Factory Outlet
由于在普吉岛我们没有去海边,就在酒店逛了逛,我的衣服穿的相对比较民族风,妹纸的裙子很波西米亚风格,不管在海边还是酒店都很适合。总之只要在穿搭上下一点功夫,怎么都能拍出不太游客的照片的!
签证
交通
酒店篇|一些住宿推荐
曼谷城市酒店
深绿度假村
房间内部装修简约,就性价比来说可以接受。
曼谷篇|最粉嫩的博物馆
三头神像博物馆
这里将曲线美也应用到了极致,两边是对称的台阶可以走到顶层。
曼谷篇|最好逛的古董店
曼谷篇|最好吃的夜市
拉差达火车夜市
印度甩饼,我的最爱,可惜肚子已经不太能装的下了~
拉差达火车夜市
好可爱的小章鱼,长的像一朵花一样。
拉差达火车夜市
最近很火的彩虹吐司了解一下。
还有各种高颜值的饭后小甜点。
曼谷篇|最复古的咖啡店
Featherstone cafe
推荐指数是爆灯星!
曼谷篇|最浪漫的咖啡店
The Blooming Gallery
曼谷篇|最文艺的咖啡店
华欣篇|小圣托里尼的蓝与白
华欣小圣托里尼乐园
就是各种店铺打折的招牌和这里浪漫的环境还是有点格格不入。
华欣篇|小瑞士绵羊牧场的可爱多
小瑞士绵羊牧场
还有一些可爱的小路牌,路牌的形状都是小绵羊的样子。
小瑞士绵羊牧场
妹纸也不喜欢榴莲,连拍照都是一脸嫌弃,哈哈!
华欣篇|小威尼斯的欧洲范儿
华欣小威尼斯
特别适合摆造型的翅膀~
特别搞笑的一个表情包,模仿它做了个盗版同款表情~
华欣篇|最美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华欣篇|私藏小众景点
华欣篇|周末夜市逛吃逛吃
华欣夜市
随处可见的热带水果,让我已经光是看着就觉得好幸福啊。
芒果汁必须的再来一份。
普吉岛篇|草鸡蛋派对的狂欢
草鸡蛋派对
烤出来的肉串色泽诱人,再刷上一层泰式辣酱,幸福感爆棚了。
草鸡蛋派对
卖饮品的小哥哥长的有点可爱哦!
草鸡蛋派对
居然还有独角兽!
普吉岛篇|好吃不贵的海鲜夜市
班赞生鲜市场
像鸡蛋一样造型的土豆芝麻球,颜值可爱,口感一般。
可乐要加冰,穿搭要走心|闺蜜出游怎么穿
深绿度假村

本游记著作权归@橙小橙橙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