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行程规划

序言

当清晨第一缕凉爽的风从窗外飘进来,吹在脸上,很凉爽。
当第一片树叶从枝头随风飘落,落在满是落叶的地上。
仿佛闻到了秋天的味道,听到了秋天的声音。
秋天的脚步慢慢走来,秋天是个泡温泉的好季节。
在秋风瑟瑟的日子里,和你一起去泡个温泉可好?

预告片

秋日不单单是丰收的季节还是花开正艳的季节。
那天晚上,小姐姐给我们倒酒,让我多喝了一杯。
凉爽的秋日里躲进世外桃园般宁静的私家秘境小岛,独享独栋温泉让身心放松惬意。
广东的秋日里的花花草草依旧是郁郁葱葱。
客天下醉蝶谷庄园百亩花海花开如火,艳丽多彩。
一份营养又美观的早餐让你一天元气满满。

遇见温泉小镇,观醉蝶谷庄园百花齐放。

每到秋冬季节泡温泉成了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在我们福建像厦门福州等地都有不少温泉可泡,我也泡过多家温泉,但省外的温泉泡得较少一些,特别是天然温泉,这次刚好来到广东河源,这里有一个温泉小镇听说温泉是天然的而且水质很好。广东河源客天下度假区,是一个大型的休闲度假区,这里不单可以泡到天然的温泉,恐龙欢乐水世界,冰雪梦幻大世界,还可以欣赏百亩花海等等。 #你泡过哪些温泉#
云淡风轻,百花争艳,秋天有些凉爽。醉蝶谷绿色庄园百花齐放,进入庄园,放眼眺望,庄园内的各种花儿,一朵朵,一簇簇,在阳光的映射下像一张张美丽的花地毯。身处在这一片花海,闭上眼睛,任凭舒适的春风拂过脸颊,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清新的空气,漫山遍野的花,在阳光下争奇斗艳,吐露芬芳,还有在花丛中相戏的蝴蝶,让人流连忘返。
庄园里各种造型的花树,把整个花海打扮得如此美丽,让进入的小姐姐们一直尖叫着,好漂亮的花呀。在这里放松心情,遇到美丽的花儿心情都会变好,一朵朵花开得正艳,秋日里的花海向日葵花儿开得正美丽,吐露芬芳。让人赏心悦目,拥抱花海,感受这里的浪漫美丽与宁静。
花海里有不少这样造型的,把绿色植物装扮成一对天鹅,仿佛两双天鹅漫步在花海中,周围开满五颜六色的花海包围着。特别是晚上的灯亮起来的时候特别的美。皇冠造型的外观造型奇特,漫步在花海中处处让你感受花儿的美丽,游客纷纷拍照着,不管是带着家人还是朋友来看花儿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花海里感受不一样的浪漫秋日私语。
这些都是用鲜花或者绿叶装成的植物造型,还有动物造型,巨型的皇冠,漂亮的植物高跟鞋,处处显得格外浪漫的气息。特别是巨大的LOVE字,来到这里的游客人都会去拍照打卡,漫步在花海中,让人感受到甜蜜与浪漫。这里特别适合情侣打卡拍照。
在花海的另一侧还有好玩刺激的飞龙滑道,这是一个长百米的旱道,从上面滑下来让你感觉不一样的刺激,有点像是在草原里划草一样。你想想从最高面快速的滑下,经过各种颠簸,想想就刺激好玩。
在往前走去还有一个叫贵族马场,走近马场有一个小足球场那么大,正好看见一位游客骑着马奔跑在草坪上,虽然离大草原很远,但却可以感觉大草原上骑马的乐趣,给整个花海增添了有趣的项目。
花海的美丽让人流连忘返,不管是带着孩子还是和朋友,这里都适合打卡的地方。

提前入冬,感受冰雪梦幻大世界。

广东河源又称恐龙之乡,客天下度假区被打造成关于恐龙主题的游玩项目,河源客首个以恐龙主题的冰雪世界,这是一个精雕细琢冰雪梦幻大世界,有恐龙大隧道、冰上过山车、冰雪极速滑道、恐龙儿童乐园、飞天恐龙大滑道;让小孩子们一次过足玩雪瘾,将家长带回童年的快乐时光!还有恐龙冰雕文华观赏区、恐龙冰雕艺术雕刻体验区以及室内飘雪乐园区,让您尽情体验恐龙冰雪乐趣!
走入冰雪梦幻大世界,这是一个精雕细琢冰雪梦幻大世界,不管是房屋建筑亦或侏罗纪恐龙、雪人、小动物,皆是冰雕艺术大师的心血较高之作,线条流畅、生动形象、童趣横生,这里又多了一处玩的地方。
进入冰雪世界先要穿一件厚厚的衣服,前台就有租厚衣服的,从秋天一下子就到零下几度,其实冬天的广东也不怎么冷,在冰雪世界里就能感受到北方的冰天雪地的寒冷。一进去就能感受到冷。整个冰雪世界并不是很大,里面还有一个溜冰场,可以在上面,每一个作品都是冰雕师雕刻而成的。特别是恐龙雕刻得栩栩如生。
里面还有很多好玩的项目,滑雪就是其中一个,游客坐在轮胎上从上面的冰一滑而下,经过高低不平的雪块,给游客的体验又增加了一份乐趣。可以让当地人提前感觉一下真正北方冬天里的场景。小雪房前面是白雪皑皑,只见小朋友在玩雪球、打雪仗,这可真的是雪呀。提前体验了一番冬天带给你的寒冷。
利用不同颜色的冰块精心雕刻的各种鱼类,透过灯光照射在冰块上,仿佛就像是鱼儿游在湖中一样。

享受温泉美宿,如梦如幻,欲醉欲仙。

现在人们出行越来越喜欢住民宿旅行,最近出现了很多网红的民宿,特别是年轻人喜欢这样的旅行。其实我也是喜欢,特别是有温泉的美宿更是一种享受的体验呀。这次刚好来到了广东河源,就在客天下度假景区内新开了一家温泉民宿。这家民温泉民宿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涟岸·禧悦庄,当我遇见了这家民宿后,深深地爱上了温泉民宿,以往出行选择民宿还真没有碰到过有带温泉的,我要好好享受这秋日里的温泉。
温泉美宿是位于相对独立的湖心小岛上,这里却没有城市里那么喧嚣,这里多了一份宁静的私家秘境。漫步在岛上处处是绿树成荫,深深地吸一口清新的空气。瞬间就会喜欢上这里,这是我想要的民宿。听店员说一共只有22间独立的别墅散落在美丽的小岛上。每一栋都设计相对私密的距离,互不影响,私密性强。经过一座小桥就来到了湖心岛上,大门是木质的看上去有点古典又不气质,走入这个门后仿佛又来到了世外桃园一般。面前出现圆型的水池,池中的鱼儿悠闲自由地游来游去。
水池边的美丽的异木棉花开最美的时候,微风轻轻吹过,水池边异木棉花朵从枝杆落了下来,像一只只红艳艳的大蝴蝶,飘到水面上,惊醒了正躲在树叶下睡觉的小鱼儿。
民宿的前台也是设计得挺用艺术感的,一侧架子上摆放了许多瓷器,书籍等等。一整块木头做成的茶桌格外引人注意,桌上摆放着一束花,古典茶盘,给入住的客人多了一份休息喝茶的好地方。
走进湖心岛上处处是绿树成荫四周被湖水围绕着,进入岛上仿佛进入了一个世外桃园一样,每一栋都是独立的别墅,茅草屋顶,小桥流水,每一栋之间相隔得有点距离,私密性非常好,这样宁静,环境优美的美宿让每一个客人感到温馨。
有意思的是每一栋的房间都用各种美丽的花命名,比如:茉莉花,玫瑰花,水仙花等等。每一栋都有一个入口,门串口上挂着红色的灯笼很喜庆。墙上还涂有各中花卉图案,写着一些积极正能景的文字与图画。
体验温泉最主要的就是有一个宁静的环境与私密性,在这里你完成不用考虑到这些,因为一栋都是带独立的温泉池,在自已的房间里就可以泡到温泉了。处处都是茂密的绿树,秋天的广东也没有像北方那样冷,只是比夏天多了一些凉爽,只是早晚会比较凉一些。在这样的季节里泡个温泉是最好不过的了。
当我推开民宿房间的大门后,超大的房间让我感到惊喜,酒店一如既往地追求极致,房间设施齐全,超大的木质大床,洁白的床单摸上去非常舒服,枕头选用了软硬不同的两款枕头,给入住客人多了一个选择,床头两边也是木质的床头柜,柜上两边都有电灯开关,充电器,让你睡在床上就随手关灯而不用爬起来,这样的设计方便的入客体验,比较人性化。墙上还挂着壁画,还提供了一床可折叠的沙发,这给亲子入住或者家庭入住的客人提拱了更多的方便。
床上方床帘的装饰风格又多了一份浪漫,抬头向上看去,木结构的顶部又有点像泰式风格一样的,整个空间在睡在床上的感受更好,空间更加宽阔。顶部的吊扇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开起来又多了一份凉快。
在从另一测看房间,电视,办公桌子,不管是商务还是家庭有这一个桌子都可以很轻松的办公。宽敞舒适的洗浴间,令再挑剔的客人也可以拥有舒适的睡眠和畅快的沐浴。特别是床睡上去很舒服,让梦更香甜。入住体验完全不输于五星级酒店的标准呀。
每一栋均设有入户天然温泉池,独有的河源氡温泉,为广东省首批地热真温泉认证,泉水中蕴含近40多种微量矿物元素,在水气蒸腾氤氲中惬意地享受,如梦如幻,欲醉欲仙,妙不可言,大有“浴罢恍若肌骨换”之感。温泉小池又有点像日式的温泉,私密性很好,温泉池边还有窗帘,泡温泉的时候拉上,这样入户的温泉在民宿中算是比较难找到的了。凉爽的秋日夜晚里,和你的喜欢的人一起泡个温泉真是享受。
天然的温泉,没有丝毫人工的参杂,其咸味中夹杂点硫磺的气味,纯天然的清澈,脱光衣服把一整天忙和累的大脑都往温泉里泡,顿觉神清气爽,全身如情人的香吻一样细腻,闭上眼睛,尽情享受天然带给我的那种舒服亲切之感。
民宿还给我送了欢迎水果,点心,真是亲切又贴心。拉开房间的阳台窗帘,推开玻璃门,走出阳台,眼前就是一片湖水,人在岛上,岛在湖中,坐在阳台上一边欣赏着湖中景色,一边吃点水果惬意自在。
从远处看湖心岛,整个别墅房间就在一坐小岛上,这样像世外桃园般的温泉美食要去哪里找呀,晚上好好的泡上热气腾腾的温泉,周边环境优美,每一栋的房间方向各不想同,临湖的露台房,在一个秋日的午后,在洒满阳光的露台下喝茶小憩再适合不过了。有的房间还有带榻榻米的大床房,靠在窗台边看书聊天,喝茶,偷闲半日,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呀。涟岸.禧悦庄把房子安在小岛秘境里,看绿树摇曳,春去秋来,落叶飘飘。看小桥流水,听虫鸣鸟叫,独享一处世外桃源的隐居之所,静静享受这片宁静的温泉美宿。

静谧的早晨,美好的一天从精致的早餐开始。

清晨,岛上是静谧的。当第一缕晨光射穿房间薄雾,湖心岛上便迎来了一个温馨的晨。秋的早晨是美丽的,空气是那么的新鲜,有一丝凉凉的惬意,独栋的别墅,树木,笼罩在晨曦里,慢慢地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一切是那么的宁静,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温泉美宿的早餐是我吃过最精致的美宿早餐了,和平常吃到的中式早餐不同,精美的餐具摆放得有些格调,菜品的摆盘犹如星级酒店般,美食上还放着花朵,让整个早餐看起来有艺术感,让吃早餐有了一种仪式感,这样的早餐单看着就有了食欲。燕麦粥、土豆泥、水果沙拉、牛奶、煎面包、培根、咖啡、果汁一个都不能少,坐在湖边,边欣赏湖景,或是随手拿起书架上的书本边看边吃,又是一个惬意的早餐。
精致的营养早餐给我提供了元气满满的一天,以前住过那么多酒店、民宿等等都很少有像这家民宿提供的营养的早餐,不管是从早餐的摆盘,还是餐用的选择都给人一个惬意又温馨的体验。我们经常说看菜吃饭,把美食摆放得精美,赋予了美食一种艺术。

恐龙之乡,遇见不一样客天下。

广东河源又称恐龙之乡,客天下度假区被打造成恐龙主题的游玩项目,在客天下里处处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恐龙影子。推开房间的窗户,走出阳台,远处在湖中就有两只巨大的恐龙雕像,当湖水满起的时候,就是恐龙在湖中行走一样。特别是有带孩子前来度假的,小朋友会喜欢上这里的。
民宿周边,环境优美,住在民宿不会觉得无聊,这里有好多玩的项目,河源是中国乃至全球馆藏恐龙蛋化石数量最多的地方,看到一处恐龙蛋小朋友就钻到恐龙蛋的模型里,还有很多体验项目。
恐龙欢乐水世界由亲子合家欢、阳光海岸、尖叫地带三大特色园区构成,是一个集综合竞技拓展、文艺表演、休闲观光及水上玩乐于一体的玩水世界,有亲子水城、欢乐滑道、漂流码头、阳光沙滩、奇幻漂流、旱地攀岩、欢乐喷泉、海洋世界、巨浪湾、海浪剧场、超级大喇叭、彩虹滑梯、竞技滑梯、冲天回旋等大型的娱乐设备构成。特别是夏天的时候体验会更好一些。

令人垂延的美食佳肴,连吃饭都有了仪式感。

傍晚酒店餐厅灯光璀璨,窗外湖边微风徐徐,没有想到会在酒店里吃到这么高级的菜品,也许这些菜在外面的餐厅里才能吃到,但晚上在民宿里吃到了,这些菜都是酒店厨师亲手制作的,每一道菜都做得很精致,就像是在高级餐厅时里吃到一样,红酒、香槟、牛排最后一道的甜品,每一道菜的摆盘都很精美,大家聚在一起吃饭畅聊,就像是在家里一样倍感亲切。住在这个酒店里会感到有一种幸福感,有一种家的感觉。
美丽的小姐姐优雅地给我倒红酒、香槟。晚餐一道道菜上,就像是在高级西餐厅里吃饭一样,没想到在美宿里吃个饭都有这么仪式感,每个上菜的细节都不能少,服务周到,先上第一道菜南瓜汤配烤面包,洁白的盘子配上金黄色的南瓜浓汤再做一些点缀,看上去很有艺术感。味道没得说好吃极了。
餐桌上都配有玫瑰花,布置格调浪漫幽雅,处处洋溢着浪漫的风情。大家坐在一起聚餐,整个餐厅充满了温馨亲切。接着又上了几道菜,蔬菜沙拉,摆盘精美,味道不错。
最后上了主菜牛排,肉滑溜醇香,肥而不腻,食之软烂醇香。当你咀嚼一块,满嘴流油的时候,你会感觉它一点不肥腻。再配上红酒,真是一个浪漫的晚餐。
最后一道是甜品水果冰激凌。火龙果,草莓味的巧克力深受到女孩子的喜欢。今晚品尝到主厨精心烹调风味独特、令人垂延的美食佳肴,一杯红酒,一份甜点,透过窗外幽静的湖水,在慢慢品味间,仿佛置身于欧洲花园美景中,令人难以望怀。

邂逅新丰江大坝,原来这里的水你喝过。

第二天我们开车前往河源周边景点看看,自驾开车到新丰江大坝大约30多分左右,新丰江大坝是一个蓄水而成的人工湖,也是一座发电站,走进大坝,不管是在远处看大坝还是亲临到大坝上被这里的雄伟壮观所震撼,这座大坝高程124米,最大坝高105米,坝顶宽为5米,长度440米。
是世界上第一座经受六级地震考验的超百米高混凝土大坝。如果不是亲临其境,人们很难想象这么一座百米大坝背后是一个“山中海洋”,而脚下却有一个高楼林立、人影绰约的城市。
这首先映入你眼帘的,便是那碧绿的湖水,湖面上不时荡起微波,但不久后又会平静下来。此刻,你便会被水中那秀丽的群山林木的倒影所吸引。里面的湖水也许你喝过,这里的湖水主要供应给香港深圳广州的饮用水,而且还是农夫山泉的取水点和生产基地。水质的优良可见一斑。走在大坝上,身后就是翠绿的湖水,干净清澈的湖水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正是有了优良的水质。这里也就成了一处景点,群山叠嶂青黛连绵的俊朗秀逸,碧水澄澈烟波浩淼而水天一色的旖旎。
一座座小岛就像是浙江的千岛湖一样,可以想象在未蓄水之前,这些小岛都是一座座高耸的大山,这些大山的峰顶也应该是很少有人登临。现在这些大山成了湖中小岛,来此的游客都想一睹这些湖在岛中,岛在湖中的神秘风采。人们望着四周平镜似的湖面,又会觉得头顶一个蓝天白云,脚下一个蓝天白云,太让人动情了。
从大坝顶上望下去绿色的湖水清澈见底,这里湖水慢慢直流而下,最后排到了河源市里的河道 里跟河水融合在一起。领略大坝的魅力。身处大坝上的你,放眼望去两河两边是绿色的树林,会看见许许多多绿色的树。再向远处望去,你会看见城市的建筑出现在眼前,景色美丽极了!
水之韵,山衬托水,水依托山,向人间呈现出它的一种种妩媚和雄壮。

漫步万绿湖,品尝客家鲜美河鲜。

参观完大坝后,肚子已经饿得不行了,朋友带我们去万绿湖吃河鲜。万绿湖是华南地区第一大湖,因四季皆绿,处处皆绿而得名,水色秀美,清莹碧绿是万绿湖的特色。水域面积370平方公里,湖中有360多个绿岛,生态环境优美。正是有了这得天独厚的优势,湖中的水质好当然这里的河鲜的肉质鲜美。
万绿湖的湖边有很多饭店,看见有很多自驾的游客前来吃河鲜的。如果想吃到最新鲜的河鲜一定要在鱼船上面吃。在湖边有好多家把比较旧的鱼船改装成餐厅,而湖上面养着很多活蹦乱跳的鱼儿。要吃的时候直接从湖里捞上来几条,现场加工,这样吃到的河鲜才是最新鲜的哦。
大头鱼是湖中经典的鱼类,一只足足有14斤重的大头鱼在湖中捞起,活蹦乱跳的,厨师现场抓起,并给们测量看看这条鱼到底又多大。厨师高兴得合不了嘴,然后现场带去厨房加工。
一个小朋友走过去容摸摸鱼有没有死了,结果,哈哈。那鱼半死半活的乱跳,吓得小朋友直往后跑。就这样一条从湖里捞出来的鱼就等着美味上桌。
经过许久的等待,终于上菜了。河源是一个客家地,这里的很多美食根客家美食文化有关,就像这道客家酿豆腐是客家名菜,但凡有宴席必有此道菜。“酿”是一个客家话动词,表示“植入馅料”的意思。一个地方豆腐的好吃不好吃跟当地的水质有重要的关系。万绿湖的水质清澈做出来的豆腐就好吃。不得不得这道菜非常下饭呀。
十大河源客家名菜是:东江盐焗鸡、东江酿豆腐和红炆肉、咸香鸭、水晶鸡、上汤桂花鱼、清煲草鱼、酿三宝、娘酒醉河虾、薯丝煲。河源地区的菜肴主要都是客家菜,客家菜偏重“肥、咸、熟”。
刚刚从湖里捞起的大头鱼被做成清蒸、煎、鱼头煲、鱼汤四种不同的吃法。清蒸的鱼肉吃起肉质鲜美,鱼刺不是那么多,但味道真的非常新鲜,配上一碗蒸饭真是太好吃了。煎鱼块也是很香,比清蒸的最香一些。鱼头煲的肉质更加细腻。鱼汤煮成乳白色新鲜好喝。
猪肉脆滑爽嫩,做得非常入味,咸甜味道适中,色泽金黄,风味独特,爽口软滑,肥而不腻。
清蒸鸡肉色泽光滑,原汁入味,肉嫩味鲜。
客家牛肉配与酸菜味道独特。
鱼肉真心好吃,各种做法的鱼肉都好吃,我们一扫而光,全部光盘,原来这里还有这么美食,这次来到这里陪感亲切,在这个秋风瑟瑟的日子里,泡温泉,吃河鲜。度一个惬意的假。

后记

在凉爽的秋日里,泡在温暖的温泉中,我感觉身上的疲惫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身处在醉蝶谷花海,在阳光下争奇斗艳,吐露芬芳,还有在花丛中相戏的蝴蝶,一切都是那么美,让人流连忘返。秋风萧瑟,层林尽染,品尝地道的万绿湖客家河鲜,让这次美宿之旅多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DAY1:厦门北站--惠州南站--惠州汽车站--河源汽车站--涟岸.禧悦庄
DAY2:醉蝶谷庄园--客天下冰雪梦幻大世界--美宿晚餐
DAY3:新丰江大坝--万绿湖海鲜--惠州南站--厦门北站

交通攻略

从厦门到河源要动车加上汽车才比较方便。因为河源现在还没有开通动车,先从厦门北站动车到惠州南站,再从惠州南站坐汽车到惠州总站再坐汽车到河源。
1、汽车
惠州:从惠州从汽车有直达河源汽车站的车,全程约1小时半,再从汽车站打车约20分钟左右。
2、自驾
广州:进入广惠高速公路(向惠州方向行驶)至惠河高速公路埔前出口,左行两公里即到(全程约3小时)
深圳:进入深惠高速公路(向惠州方向行驶)至惠河高速公路埔前出口,左行两公里即到(全程约2.5小时)
3、火车
厦门北--惠州南站,全程约3小时,再从惠州南站坐汽车到惠州汽车总站约1.5小时,再从惠州总站坐车到河源汽车站约1.5小时左右。再从河源汽车站打车约20分钟。
广州东——河源站(2.5小时车程),再从河源站打车约20分钟。

作者简介

环球旅行家,知名旅行玩家,资深旅游体验师,知名旅游博主,新浪V影响力前15名,酒店体验师,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旅游达人,云微签约星达人,签约摄影师,入住20多家自媒体平台,各大旅游网签约旅行家。
微博:唐伯虎2012 微信:wtbohu 微信公众号:ttbohu

本游记著作权归@唐伯虎2012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